《一國雙城》預告片 "One Nation, Two Cities" trailer

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Worldpress.com 一編關於《音樂人生》的博客文章

KJ音樂人生

放映機的燈未亮,我已被入場觀眾感動,曾幾何時,香港觀眾會為一齣紀錄長片而提早一個月預訂戲票呢?這一天,每個觀眾都憑藉一些朋友、專欄作家、網友的短小推介,帶同盼望的心而來,我相信,與其說是羊群或朝聖,倒不如說成是實踐一次獨立革命,共同為香港電影業亮出一片新天。

獨立自主電影不易為,尤其在這個商業化得令人迷失自我的香港,大家都會說電影應該怎樣拍、怎樣剪、怎樣放,但肯提起器材、按住紅制的獨立電影人卻寥寥可數,導演張經緯這一次不只成就了自己或KJ,更重要的,是電影開啟了很多家長、同學、音樂學生、音樂教師、電影愛好者、影評人、樂評人、甚至任何一個觀眾的心事,令觀眾不停的思考,思考生活,思考人生。

這位黃家正,你說他自覺地明白鏡頭的殺傷力也好,你說他只是一個別具音樂天份的音樂神童也好,重要的是,他有一種主導一切的魔力,不只是同學、哥哥與妹妹,就連導演、父親、學校、制度、社群都被他牽住走路,語語中的。

我不想此電影變成一次社會慶典,但是,對於我,電影的幕前幕後卻帶來一次強而有力的文化震盪,難以忘懷。

原文http://snapme.wordpress.com/2009/07/24/kj音樂人生/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