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國雙城》預告片 "One Nation, Two Cities" trailer

Monday, September 27, 2010

2010年9月25日 i-money 雜誌報導《墨綠嫣紅》1/2


2010年9月25日 i-money 雜誌

索K女角的自白:

28分鐘以後,電影落幕。我帶着深沉的不安,跟導演張經緯談了幾句,他旁邊站着一個怯怯的女生,垂着眼睛,露出淺淺的笑容。當下我才發現,戲中那個委靡頹然的「索k女」,竟就是眼前的單純女孩?

  袁小雲獲選角色時不過14歲,從沒有拍戲經驗,更沒有索k前科,很難想像她如何擔扛大旗。換張經緯的藝術家口吻,就是「我早覺得這個女仔有d野,可以做到,就push她」;若由這個小女生自白,則是她從小已經把自己關在房間「做戲」,興趣使然。

  直言面對記者覺得害怕極了的小雲,這刻似乎比較能夠接受鎂光燈了。她輕輕地說:「我六七歲時在電視看完楊貴妃,便入房鎖門,對着鏡子扮她在雪地跌倒那一幕。每次看電視見到演員某些特別表情,我就急不及待想自己扮演出來。」

  初登銀幕扮演「索k妹」,小雲演技逼真。試影會後,觀眾問得最多的問題竟是:「個女仔係咪「high」完野才拍的?」素來內斂的張經緯也瞪一瞪眼睛,認為如此誤會有損拍劇道德;反倒是小雲眼底裏流露一點驚喜:「吓?我不過盡量演吧了!」

  小雲說自己從來也是一個很退縮的人,最怕受人家注視。但這一次的面試成功,叫她別有所悟:「很多巧合下我才得到演出機會,我才明白把握是很重要的。我叫自己不要害怕,對於真正想做的東西,要好好把握。」

記者 鄭美姿

No comments: